水产与生命学院举办大学生就业准备与择业技巧讲座

发布者:生命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:2022-04-08浏览次数:57

48日晚,水产与生命学院在线上举办大学生就业准备与择业技巧讲座,王建东和郭竹馨老师作为主讲,全体2022届毕业生参加会议。

讲座分为就业形势与水产类岗位分析、简历撰写的思路与要点、面试的礼仪与技巧三部分。其中,王建东老师强调,简历撰写要抓住要点、突出简洁、展示个人与职位相关联的优势,并从简历内容的取舍、简历的语言组织、简历设计等方面做了案例讲解。针对在场非毕业年级的同学,王老师也提出,积极参加与目标职业相关的实习,日常参与学生活动等才是提升实力、写好简历的关键。

辅导员郭竹馨介绍了目前的就业形势与背景,浅析常见的就业观念误区,引导毕业生要理性对待就业难现象,尽快明确自身的毕业去向,积极争取就业机会。还讲解了水产类就业岗位的分类,启发学生也要摈弃陈旧观念,立志投身水产行业,为新时代海洋水产行业发展贡献力量。